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市以重大项目为引领 扩投资促发展

来源:
2020-06-19 15:49
浏览:
打印

日前,“两区四新城”及市本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调研“两区四新城”及市本级重点项目,对重点项目推进和有关方面抓项目促投资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释放了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自觉担当和强劲劲头。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认识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城市建设的“主驱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要求“重点项目引领、市本级作表率、国有企业打头阵”,出台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定期向市委汇报重点项目等方案意见,建立健全常委会定期听取项目工作汇报、重大项目定期通报等机制;相关市级主管部门和承担项目建设的市属国企紧跟市委确定的发展愿景、发展战略,围绕“两区四新城”建设,担当担责、主动作为,推动市本级重点项目复工率位居全市前列,为全市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但必须清醒看到,市本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以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为契机,围绕“投资唱主角”,找短板、查原因、补漏洞、添措施,推动市本级重点项目加快实施,“两区四新城”加快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抓紧抓好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目标,加快打造数字新城、文教新城、康养新城、熊猫新城“四个新城”,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和公共服务配套,打破了沿袭千年的“依青衣江而建”的旧有格局,迅速拉大了城市框架、提升了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力。实践证明,绿色产业重点项目以及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契合雅安优势、顺应发展大势,对全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具有巨大带动作用。

要抓住发展机遇,谋划实施更多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按照经济发展规律,市本级的GDP、财政收入、固投均要占到全市的40%,经济结构才合理。目前,市本级的固投占比不到全市的40%。没有大投入怎会有大产出。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用好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政策和利好,瞄准优势资源转化、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产业和经济、“新基建”、民生需求、公共服务等,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项目接续动工、“遍地开花”。

项目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任务挑战叠加,我们更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增长,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