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榜样】对话雅安市最美“逆行者”李娟家属任毅:带好团队,平安归来

来源:
2020-02-14 10:25
浏览:
打印

2月9日上午,雅安市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启程出征。雅安援鄂医疗队队长、雅安市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李娟带队出征,带着信任和嘱托勇敢“逆行”,奔赴湖北武汉进行医疗支援。12日,我们对话李娟的丈夫——雅安经开区市政公司任毅,感受这对抗“疫”战场夫妻档的信念和坚守。

丈夫喊出最美情话:“带好团队,平安归来”

“她收拾行李,我就埋头干苦力,搬行李箱,有点手足无措……”李娟的丈夫任毅告诉记者。1月27日,一听说雅安市要成立援鄂医疗队,李娟第一个就报了名,1月28日凌晨1点,李娟接到通知,将作为雅安市援鄂医疗队长,带领队员奔赴湖北武汉疫情一线。为了能够更方便地穿戴防护服,李娟去理发店剪短了自己的长发。得知妻子即将出征的消息,任毅心里没有犹豫。“她不只是妻子、母亲、女儿,她更是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任毅说,他也很愧疚,平时自己工作很忙,经常“5+2”“白+黑”,照顾一双儿女的重任就落在了李娟身上。

疫情袭来,自己不仅不能尽到丈夫的责任,照顾和保护妻子,也不能尽到父亲的责任,照顾一双年幼的儿女,只能将6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送回汉源老家,由年迈的父母帮着照顾。“你不仅要保护好自己,还要保护好每一个队员”临行前任毅对妻子的嘱托,“带好团队,平安归来。”

夜深人静,家里显得格外冷清,原本热热闹闹的一家,现在只有自己,看着手里的全家福,一番思念涌上心头,微信上给妻子的留言,妻子许久未回复,“她应该正在忙吧!今天是她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正式上岗的第一天”任毅说。

你在前线“冲锋陷阵”,我在后方等你回家

出征当天,任毅依依不舍地将李娟送上车,把这份牵系与战胜疫情的信念遥寄到了千里之外的湖北。

作为雅安经开区市政公司副总经理,任毅肩上的担子也不轻。

随着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复工, 3#、4#数据机房已经进入内装、外墙装饰、总坪、绿化攻坚阶段。守在家乡后方的他一头扎在了工地上,不仅要负责工程管理,还要抓牢疫情防控。面对艰难繁重的工作,他没有退缩,与妻子相互鼓励,全力加快推进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进度,为雅安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丈夫希望儿女像母亲正能量满满

李娟身为雅安市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除了专业技术够硬,还有很强的亲和力,对待患者尽职尽责,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经常晚上都会接到科室的电话,任毅告诉记者,有时候他心疼李娟,让李娟关机。李娟告诉他,要学会换位思考,自己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也很希望有前辈指导。“李娟所有的专业考试总是最先报名的,现在回家还坚持学习。”任毅告诉记者,李娟毕业多年仍保持旺盛的求知欲,该具备的资格证书都具备,并且拥有很强的上进心,可以称她为行走的“鸡血李”。他希望儿女像母亲一样拥有满满的正能量,乐观积极的面对学习和生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太多像任毅和李娟一样的夫妻,虽然他们身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战场,但他们却怀揣着同样的信念和使命并肩战斗,他们是最美夫妻档,谱写了一首首最强伉俪赞歌。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中的这群最美“逆行者”,用生命赴使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社会需要这样的默默坚守,国家更需要这样的使命担当。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