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启航新征程 建设国开区 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

来源:
2021-07-08 11:43
浏览:
打印

7月6日晚,雅安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国家级经开区为统揽,坚持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奋力打造“雅安产业之翼、未来城市新区”,为建设现代化新雅州夯实经济基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李酌同志在雅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荣获省市“两优一先”表彰代表、新经济人士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思想深邃、动人心魄,既是宣言书、又是动员令,让全国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无比的荣光、时代的自豪、诚挚的热爱,极大地鼓舞和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阔步迈向民族复兴的豪迈信心,为我们把握新阶段、建设新雅州明确了时代主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创造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时代业绩。

李东强调,启航新征程,建设国开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扭住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放松。要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服务新格局、融入“双城圈”,建好国开区;要将过去积累的发展优势转化为下一步新征程的发展动能;要持续提升党工委领导国家级开发区和未来城市新区的能力水平,全力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推动国开区行稳致远。

启航新征程,建设国开区,要始终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引领。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国开区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打造国家级创新孵化平台,以内在的创新驱动引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以蓝绿新空间塑造打造协同成都的成雅生态经济走廊,以开放合作为牵引拓展区域产业协同新空间,以协调统筹治理为手段集聚国开区“二次创业”新优势,以共建共享推进“三区”融合,加快建设雅州新区。

启航新征程,建设国开区,要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培育竞争实力的关键一招。要以国开区的治理标准尽快形成承担国家战略支撑的发展新平台,提升新动能,重点是国开区主导产业提升能力、自主创新攻关转化能力、资源要素配置能力、产城融合辐射带动能力,全力打造具有新型经济竞争实力的区域增长极和产业功能区,构建产业园向产城新区转型发展的动力机制。

启航新征程,建设国开区,要始终坚持城乡一体系统观念,加快提高城市化率。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城市经济与乡村振兴良性互动,加快以产兴城、以城聚人步伐,不断探索具有开发区特色基层社会治理新路,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功能。转移村民成为新市民,加快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培育,形成有产业支撑的乡村振兴模式,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期盼解决的民生困难。

启航新征程,建设国开区,要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发扬革命加拼命的一种精神。要把营造国开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政治生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要始终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始终保持奋斗的豪情,继续发扬创建国开区成功之前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奉献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对标先进国开区,以永不服输的气概,不畏任何困难的意志把国开区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把每一个发展重任,每一个项目工作责任牢牢抓在手中。

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成员,永兴街道、各部门(分局)、创建办、征搬办、消防筹备组、产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荣获省市“两优一先”表彰代表、新经济人士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