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我市律师行业积极服务灾后重建

来源:
2015-10-09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讯 昨(29)日,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引导律师行业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服务搬迁安置、农房重建、产业重建、基层自治等,为党政依法决策、企业依法经营、群众依法自治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在服务房屋重建解民困方面,全市律师行业将重点确定在涉及大量法律事务的县城房屋重建项目上,妥善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积极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在芦山县,律师受聘担任芦山县投资公司法律顾问后,参与老县城灾后重建涉及金额50亿元的战略合同法律审查工作,参与根雕产业化园区涉及2.5亿元项目谈判和合同审查,履约开展合同管理,防范法律风险发生。

在服务产业重建谋民利方面,有关律师事务所积极与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对接,通过招标购买法律服务方式,深度参与产业重建工作。律师积极参与到我市最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国恒天集团雅安汽车生产基地投资合作项目”协议的起草、审定工作,并两次到河北邯郸、石家庄参加办理恒天股权质押登记。自灾后重建以来,律师起草、修改、审定飞地园区送审合同(协议),提供法律建议意见,出具法律文书18份、接受电话咨询上百余次、参与处理纠纷14起。

在服务自建自管助民治方面,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统一推行“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律师积极投入到新村聚居点法律顾问工作中。法律顾问进入雨城区上里镇庙圷村新村聚居点,帮助业主委员会修改工程建设合同,并就合同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法律后果,向业主委员会进行分析讲解,对合同履行中工程质量监督、资金监管、违约责任等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意见,使业主委员会明确在工程建设合同中的权利和义务,提升灾区群众依法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周昆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