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四比四看” 形成项目投资竞相比拼的奋进态势 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暨项目拉练现场会

来源:
2020-07-10 18:02
浏览:
打印

7月9日,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暨项目拉练现场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全程参加项目现场拉练和集中学习研讨。李东强调,要紧紧围绕“四比四看”,形成经开区项目投资竞相比拼的奋进态势。

上午,中心组成员先后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软通新经济创新中心、实验小学、数字公园、桥楼幸福里小区、汇龙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起步区和先进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开展拉练,看项目、查进度、问质量、鼓干劲、强信心。

在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和软通新经济创新中心,与会人员听取了数字新城规划、大数据项目入驻、新经济孵化等情况介绍。李东指出,数字新城建设是当前“头号工程”,是雅安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发展不放松”,要以建设者和开拓者的姿态,保持发展数字经济的定力,主动拥抱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实验小学、数字公园和桥楼幸福里小区等生产生活配套项目正按计划全力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产城融合水平。李东指出,要沿着“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发展路径,加快建设生产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实现人才、产业、城市功能融合发展,将雅安经开区主导产业做强、城市功能做优、生活环境做美,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

“项目进度如何,预计何时投产?”在汇龙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起步区和先进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在建项目进度和存在的困难。李东指出,雅安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火车头,要持续在“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上下功夫,从项目洽谈到投产,要跟踪服务到每一个环节,要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为后续发展积蓄动能。

 

李东在主持下午召开的集中学习研讨会时指出,2020年下半年经开区项目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思想认识再深化,主攻方向再精准,工作短板再补齐,责任担当再强化。

一是着力发展主导产业,加快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包括数字经济产业、先进材料产业、汽车和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食品大健康产业集群。

二是着力加快招大引强,争取在大项目落地和带动上有实质性突破。要围绕产业延链补链抓招引,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引,围绕优势政策抓招引,围绕方式创新抓招引。

三是着力提高项目投资工作质量。加快完善生产生活服务配套,提升产城融合项目的有效性;加强新项目产业前景分析,提高项目投资的科学性;破解要素保障和“放管服”难题,提高投资项目落地的时效性。

四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项目工作定力,抓好项目投资形象和投资进度。委领导要发挥率带作用,挂图作战机制要再深化,要严格督查问效问责,要喊响“四比四看”。

李东强调,经开区项目建设要“四比四看”,即“比体量、看规模,比质量、看强度,比落地、看时效,比服务、看担当”,形成“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全程化”工作链条,提高经开区项目落地率、项目投产率、项目见效率,彰显下半年项目建设“经开速度”,让竞相发展、创先争优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精气神。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对下半年项目工作、招商引资、城市开发、改革创新、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中心组成员围绕当好雅安经济发展火车头,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和研讨。

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项目现场拉练和集中学习研讨,永兴街道、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