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公安分局“三坚持一强化” 扎实践行“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

来源:
2015-10-20 00:00
浏览:
打印
    



    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纪律作风养成,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经开公安形象。经开分局以“三个坚持、一个强化”为抓手,积极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素质超群、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经开公安队伍。

    坚持领导干部带学促学,树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分局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各项警规警纪,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回头看”,着重提高民警思想认识,增强贯彻“三严三实”的自觉性,突出专题教育重点,深化专题学习研讨,做到真学、勤学、活学和不间断的学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操守,做到学以立德、学以明德,心里始终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重,着重查摆和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党员干部作风和群众工作水平等问题,动真格,见真章。

    坚持自学反思,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分局以问题为导向,以党章为镜子,组织全体民警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找思想上的问题,静下心来反思问题根源,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修正、自我完善。坚持引导民警从问题入手,修正、调整自己的失范行为,提升民警的“内修、内涵、内功”,在理想信念的锻造上具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解决工作和生活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同时分局还强化民警党性意识,打牢思想基础,筑牢道德底线,要求民警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坚持触及灵魂,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分局以推进 “万警进万家”、“战训合一”、“一标三实”和各项公安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将公安业务工作与“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组织观看历史文献《信仰》、开展射击训练、“健步走”、“万警进万家”活动,组织召开“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每位民警保持先进、纯洁、积极进取的意志,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心中,心系人民、勇于担当,永葆信仰;立足公安工作实际,以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安全为主责,结合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一流的标准狠抓案件打击和社会面防控工作,以一流的要求为园区建设服好务,倾听民意诉求、顺应群众期盼,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抓好队伍建设。分局全体民警认真梳理“三严三实”中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将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对查摆出的养成问题和作风问题,剖析原因,建章立制,深化整改,强化监督落实,将存在d的问题彻底消灭和化解,严防滋生和蔓延。同时分局还紧紧围绕队伍战斗力的提升,积极致力把经开公安民警精神凝聚起来,把智慧释放出来,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引导、培育、传递队伍中的正能量。在党建工作、队伍管理上,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强调、坚定不移地执行;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制止、严肃处理。有效确保经开公安队伍纯洁向上,持续稳定。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