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三举措”扎实开展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
2015-09-28 00:00
浏览:
打印

依法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公安分局紧密围绕市局、园区依法治理工作规划,立足公安职能,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文化建设、法治经开区创建及依法治警等活动,为建设平安经开区、法治经开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法治环境。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精心勾画普法蓝图。一是局党委高度重视依法治理工作,将此作为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组建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特任组长、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甘彬任副组长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单位领导亲自抓,各组成员重落实的工作局面,使普法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分局始终坚持每年召开两次关于依法治理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上级规划、文件通知等精神实质,听取阶段性普法工作小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普法工作要点,使普法工作有序推进;三是依照管委会依法治理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分局密切联系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依法治理规划,量化目标任务,层层责任分解,并把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分局目标责任制及执法质量考核评议实施细则之中,以考促“普”,真正实现普法蓝图;

二、创新模式,拓展阵地,全面奏响普法宣传乐章。一是立足学校宣传阵地。以“平安到你家”安全防范课外读本发放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3所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法制教育,同时建立法制副校长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共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20场次,受教育学生达3000多人次。二是立足服务宣传阵地。充分利用LED宣传屏,在各企业、中小学滚动发布预警信息,播放警示教育动漫宣传片,使群众、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法治教育。三是开展专题宣传教育。结合“110”宣传日、 “6.26”全国禁毒日、“12.4”法制宣传日和“119”消防宣传周等,突出扫黑除恶、禁刀缉毒、反盗打抢、扫黄禁赌、文明交通、安全消防等主题,利用流动宣传车、举办图片展、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宣传。共制作展板100余块、举办图片展50场次、出动宣传车30台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000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突出重点,依法治理,着力创建法治亮点品牌。一是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学法与用法相结合的原则,大力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活动,努力提高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和管理水平,用工作实践检验和深化普法效果。二是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万警进万家等活动,严格依法管理队伍,确保民警严格依法行使权力,正确履行职责,严防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文明、不规范、乱作为等问题。三是强化执法监督。把执法监督工作作为提高民警服务水平的重要保障,完善执法考评、网上巡查、案件层级审核、重大案件集体议案制度各项机制,确保公平、公正处理每起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强化问题整治。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组织开展了执法检查回头看、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执法问题整治活动,促使民警执法为民思想牢固树立,执法行为更加规范,执法效率显著提高,执法问题明显减少,执法质量稳步提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