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全市“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2018-09-04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31日,我市召开“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分别听取8个县(区)财政局对“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8个市级检查组对全市交叉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目前,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共清理出674273张卡,涉及资金84291万元。各县(区)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问题477个,在全市交叉检查中新发现问题247个。

会议指出,“一卡通”涉及千家万户,联系着党心民心,“一卡通”能否规范有序管理好,折射的是干部工作作风,反映的是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一定要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探索出一条切实际、真管用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新路子,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韧劲不松懈,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检查的要求。各县(区)财政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限期整改完成。

会议要求,各县(区)财政部门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分析,梳理一批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市财政局要对全市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向市纪委监委移送一批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将对一批重点问题进行重点督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县(区)财政部门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落实好公开公示,通过公开公示倒逼问题整改,消除群众的疑虑。要通过本次集中治理,形成治理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一卡通”变成“一卡统”。市、县财政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各层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规范“一卡通”的发放、管理和使用。要排出时间表,明确从“多卡”变“一卡”的时间节点,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记者 胡月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