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分局联合雅安市惠民银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规范校园贷”宣传工作

来源:
2017-05-27 00:00
浏览:
打印
    

为切实提高院校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校园贷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促使院校学生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压缩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空间。近日,经开分局联合雅安市惠民银行在职教园区贸易校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规范校园贷”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分局民警现场向学生发放宣传单,并宣讲案例,向在校学生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等常识。通过现场讲解阶段,分局民警分析了今年以来我市涉院校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及案件类型,重点讲解了高发的兼职刷单、刷信誉、冒充公检法、淘宝购物退款等诈骗案件的形式、手段、特点、危害和防范手段,并以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学生。

此次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10个,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有效增强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加强自身财产安全防范,并做好对身边人的宣传,帮助更多人增强防范意识。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