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三项举措助推禁毒任务超额完成

来源:
2017-04-06 00:00
浏览:
打印

    

紧紧围绕市局下达的禁毒任务,经开分局以“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预防、控制和减少毒品危害,取得初步成效。行动开展以来,行政拘留涉毒人员10人,完成率达250%。

一、集中整治强收戒。分局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全力摸排辖区吸毒人员信息,加大吸毒人员收戒力度。坚持两个“一律”原则,凡抓获的吸毒人员,初吸者一律行政拘留,复吸者一律强制隔离戒毒,坚决杜绝以罚代戒,降格处理等问题,打破警种限制、时间限制、区域限制,全警种参与“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专项行动,实现强戒吸毒人员“常态化”。

二、全警联动冲任务。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禁毒任务,分局坚持目标任务“每天一统计、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考核”,形成了部门与部门、民警与民警之间良性竞争互动。分局全警联动,民警打破常规休息时间,打破定式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寻找切实举措,自我加压,秉承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齐发力,全力冲刺“、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专项行动,禁毒执法工作捷报频传。行动中,各警种以咬定“禁毒严打”不放松的精神不断加大禁毒执法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分局行政拘留吸毒人员10人。

三、广泛宣传抓防范。分局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学校、家庭的作用,深入社区、农村、场镇、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册、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毒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行动开展以来,分局先后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使广大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和防范抵御毒品危害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