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抓安全生产

来源:
2020-10-13 10:05
浏览:
打印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山西太原市台骀山景区发生火灾、内江市农家乐房屋倒塌,分别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这再次敲响了安全问题的警钟。经开区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狠抓风险隐患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节后这个特殊时间点,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可松懈,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不能将安全视为无关紧要的事,节前检查并非节后松劲的理由,务求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抓实抓细任务点。对于监管范围内的任务,做到心中有数、任务点全覆盖全完成,还要在完成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完善,善于发现小漏洞,杜绝任何“蚁穴”出现在安全这个“长堤”上。

三是对症下药。执法时,摆好定位,在监管监察的同时,当好企业的服务者、引导者,晓之以理、晓之以法,找准企业的难点,解决企业的痛点,让企业不止在行动上服从处罚,更在心理上认同监管,推进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