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敢作敢为敢担当 真抓真干真落实”——之我见(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局长 胡永军)

来源:
2018-05-22 00:00
浏览:
打印
    

2018年是实施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的第一年,是经开区加速发展的关键一年,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引工作是我们每个园区职工不得不认真思考的问题。现就“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谈谈自己粗浅的看法。

“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首先要强化担当意识。工作上的担当体现在使命责任、积极主动和敢作敢为上。雅安经开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人少事多是常态,没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干工作首先讲待遇,讲条件是没有出路的。只有自觉服从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热爱本职工作,把本职工作干到极致,积极更新思想观念,建立与形势任务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思路、工作作风,主动思考谋划工作,为推进本职工作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不等不靠,才能开创园区财政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作为财政局的一把手,还要带领全局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多方沟通协调,通盘考虑工作,发挥职工主观能动性,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做好,并配合做好与其他部门的工作才能提高园区资金的使用效益。

“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 ,其次须迎难而上,勇于接受挑战。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敢不敢正视“最坏处”,会不会解决“最难处”,能不能争取“最好处”,是对我们意志、能力和水平的考验。资金出现缺口,如何保障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需要?征地拆迁迟迟打不开局面,做群众工作没有方法,开不了口,怎么办?这就要求我们在困难面前敢于出招、善于出招,真正做到责任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雷厉风行抓落实,把具体情况弄清楚,解决问题的办法想明白,一件一件的办,一个一个的来,办法总比困难多。

“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最后要有能力、守底线。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勇于承受改革的“代价”、创新的“风险”,是难能可贵的。但思想解放不能脱离雅安和经开区的实际,更不能异想天开、偏离法治轨道,与上级决策、部署背道而驰。中央对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要求再三强调,我们只能服从;“环保红线”、“安全底线”坚决不能突破,坚决执行。如何按住园区资金需求的“七寸”,打中基础设施建设的“靶心”,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化的“要害”需要有具体而实际的办法,需要对政策和文件的准确理解与执行,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所以对看得准的改革不等不靠、积极推进,对看不准的改革要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才能把园区职工发展创业的巨大活力激发出来,才能汇聚“推进绿色发展振兴,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强大思想动力。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