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立足本职 保卫蓝天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召开扬尘治理专项工作会

来源:
2019-03-29 11:41
浏览:
打印

为加强辖区建筑工地和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的管控,进一步治理辖区施工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污染,3月26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召集中建六局、西网蒙山府、均波砂石场等20余家园区在建建筑工地和渣土砂石运输车辆负责人参加扬尘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建筑施工现场容貌管理规定及处罚依据和标准、运输建筑物料和建筑垃圾车辆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向各在建工地发放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告知书》,与渣土运输车辆负责人签定了《经开区车辆文明运输承诺书》。

会议要求,一是工地现场负责人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把环保关,按照“六必须、六不准”工作要求,做好裸土覆盖、出入口道路的硬化、完善喷淋设施和进出车辆冲洗设施,杜绝车辆带泥上路,从源头上杜绝因工地建设造成道路扬尘问题,切实有效提高工地的管理水平。二是渣土运输车辆负责人务必将相关规定和要求向车辆驾驶员传达到位,车辆必须保证“一车一证”,保持车辆外观干净整洁,运输车辆采取相应密闭措施,杜绝运输过程中的一切抛洒滴漏和乱倾乱倒现象。三是直属一大队执法队员将加大对运输企业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道路扬尘、物料遗撒等违规行为。

会议号召全体参会人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决打赢城市管理领域蓝天保卫战,共同为市民创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雅安而努力。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