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2018-07-24 00:00
浏览:
打印
    

入汛以来,四川连降暴雨,防汛面临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经开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迅速反应、全警出动,及时发现隐患、筑高安全防堤,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截至目前,投入警力765人次,出动警车212台次,检查企业单位5家,排查隐患4处,救助群众23人。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支撑调度能力。一是成立专班。成立以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各警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经开公安分局防汛减灾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及要求。二是全面发动。召开防汛减灾专题会议4次,重点掌握隐患排摸、物资保障、警力资源等情况并作安排部署,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凡因工作不到位造成汛期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的将倒查追责。三是沟通联动。密切加强与园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雨情、河水水位、隐患部位等安全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应急救援部署工作提供可靠决策依据。

二、强化隐患排摸,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一是全面隐患排查。交、巡警联动,进一步强化辖区安全巡逻,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原则,对辖区河道、道路等部位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并做好台账登记。二是安全检查。由治安大队牵头,深入企业、学校、旅店业等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同时,特别强化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严防因水灾引发涉爆、涉毒等案件(事故)的发生,确保重点物品绝对安全。三是摸排在前。针对汛期可能因受灾引起的不稳定因素,深入走访移民安置区、瓦窑安置区等重点部位,听取群众诉求并及时上报,并做好情况反馈与解释沟通工作,努力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宣传及时。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男性家族排查等工作,走访、提醒群众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利用LED宣传屏、微博等媒介,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发布预警信息,全面提高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一是应急保障到位。再次清理核对应急物资装备,收集各部门应急装备耗损情况并及时补充配备,再次检查维修警用车辆、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确保出现险情时应急救援物资能充分发挥作用。二是严格信息报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由指挥中心牵头,每日收集各部门防汛情况并报相关部门,遇有重大情况随时报告。三是强化值班备勤。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值班备勤警力,每日发送值班提醒短信、执行每日点名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