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四川新闻网]雅安打造汽车产业园 建设四川重要的汽车及零配件生产基地

来源:
2016-10-26 00:00
浏览:
打印

    

四川新闻网雅安10月24日讯(袁洋)今日上午10点,中国恒天集团供应商工作会暨雅安市汽车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国内50余家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约150人相聚雅安,共谋中国自主品牌越野车大计。四川省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雅安市政府市长兰开驰、市政府副市长王加良、中恒天汽车集团总经理王铁朋等领导参加了推介会,并在会上致辞。

    2014年10月20日,雅安市在雅安经济开发区设立了雅安市汽车产业园,规划面积约2.65平方公里,是四川省经信委认定的四川省第一批以汽车制造和零部件为特产的产业基地。按照《雅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雅安市将机械装备作为“四大骨干产业”之一,同时,将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作为“六大特色产业”之一来全面提升发展,雅安将着力建设四川重要的企业及零配件生产基地。

    “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启动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雅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产业重建作为解决灾区群众长远生计的重大民生事项来抓。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恒天集团为此吸引,主动参与到雅安灾后重建中。2015年11月26日,中恒天集团雅安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计划建成年产10万辆大型SUV汽车生产基地。目前,该生产基地5大片区厂房已基本竣工,厂房林立,颇具规模。

    当日上午8点30分,150余名供应商在王铁朋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中恒天集团雅安汽车生产基地,其五大厂区,功能完善,各个车间,分工明确,让参观者们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特别是在参观了中恒天自主研发的越野车样车时,参观者们纷纷留影纪念。来自吉林一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告诉记者:“参观了中恒天雅安汽车基地,很高兴,也特别荣幸能成为中恒天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希望能和中恒天携手共谋中国自主品牌越野车大计,共同发展、共同成功。”

    上午10点,雅安市汽车投资推介会举行。会议由兰开驰主持,叶壮在会上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欢迎。王加良在会上致推介词。

    王加良指出,雅安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物流优势、要素保障优势、投资环境优势。汽车产业是雅安的重点产业,雅安是四川省规划建设的六个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市之一。四川建安工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微型车后桥研发生产基地和西南最大的汽车驱动桥半轴生产企业。雅安的差速器齿轮、车桥、后轴、半轴、十字轴等底盘驱动系统,相关零件产品具有先发优势。此外,雅安还有泛华、众友、基地、多齿、羌江等多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

    更值得一提的是,投资30亿元、年产10万辆大型越野车的中恒天汽车生产项目投入试生产,新筑通工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和纯电动物流车的正式投产,为雅安市大力发展汽车整车制造和配套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雅安共有规模以上汽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生产企业13户,2015年完成工业产值43.13亿元。

    推介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纷纷表达了想来雅安生根落户的发展念头,并询问了相关的政策和条件,雅安市政府和经开区的相关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供了详细的解答。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