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审核材料“减” 服务效能“加”经开分局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

来源:
2021-07-12 16:48
浏览:
打印

结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经开公安分局结合公安职能,立足优化营商环境,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企业经营发展出发,采取多项“减证便民快审批”措施全面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快核查”,开辟户籍审查“绿色通道”。近日,经开区某企业工作人员拿着一批拟录用人员名单及相关函件,到经开分局永兴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们查询拟录用人员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以满足岗位需求。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户籍审查,并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批量办理,很快将核查结果反馈给用人单位,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辖区企业在拟录用工作人员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时,我们都会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给予服务和便利。”分局民警表示,希望能用审核材料的“减法”,换取服务效能的“加法”。

二是“快审批”,打通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上半年购买易制毒试剂申请已经上传平台,请审核。”上午11:26上传申请信息,通过微信沟通群便捷沟通,下午15:50便审批完成,准予购买。“快审批”的背后,是经开公安部门联动“多跑腿”“多举措”,换来的管理服务对象“少跑路”“少等待”。

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既是一些企业生产的必需品,也是毒品等的化学原料和配剂。如何高效率地进行管理和监控,经开公安一直在探索创新。为此,经开公安与辖区企业、学校等建立了“易制毒、易制爆管理沟通群”,方便及时反馈信息。同时,通过派出所、刑警大队、治安等部门联动检查核实审批,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缩短审查和审批周期,省去管理服务对象“来回跑”的时间和精力,更好地服务生产经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原来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的检查、审批流程,现在缩短为几个小时,为经开公安的提速提效点赞!”企业办事员满意地说。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