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分局“一二三四”工作法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
2017-10-10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经开分局结合实际,采取“强化意识、抓住关键、突出环节、落实方针”措施,全力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新台阶。

一、强化“一个意识”。分局要求每名民警、辅警都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养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良好习惯,做到工作学习“两促进,两不误”;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队伍建设工作重要性地认识,增强抓好队伍建设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民警、辅警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切实发挥正面教育和精神引领的作用,着力铸造忠诚警魂。

二、抓住“两个关键”。以“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分局把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增强党性与正风肃纪、严守纪律与推动实干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引领,形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风建设和提升队伍建设的工作水平。

三、突出“三个环节”。一是分局修改完善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队伍建设责任体系,实现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三项纪律》、《八个严禁》、《警车管理规定》等警纪警规,提高民警、辅警遵纪守法意识;三是切实增强抓好支部专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每位民警、辅警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来鞭策激励自己。

四、落实“四严方针。分局严格落实“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的治警方针,定期召开队伍建设工作会,严格按照条令条例抓规范民警、辅警的言行举止,用法律和制度约束民警、辅警的思想意识,大力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认同感教育,切实增强民警、辅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队伍零违纪,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今年以来,分局未发生一起民警、辅警违法违纪案件。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