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施工车辆多次污染道路 经开区一在建工地被处罚

来源:
2016-10-26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经开区一在建工地未文明施工被罚,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城管分局)对此类违法行为处罚23起,罚款约5万余元。

前期,该在建工地开工前签订了《经开区园区企业文明施工承诺书》,在施工过程中未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文明施工,经开区城管分局及时下发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整改落实。

今年9月7日,该公司施工运输车辆车轮携带大量泥土,严重污染了园区发展大道,由于该公司在污染路面后及时安排人工清扫和水车冲洗,认错态度诚恳、整改情况良好,未对其实施处罚;9月14日,该公司施工车辆再次污染路面,施工过程中出现侵占毁损绿化带的现象。

鉴于该公司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施工车辆污染道路的违法事实已不仅一例,且未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阻止污染,因此,该公司具有从重情节,责令清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

为进一步改善园区容貌和环境卫生,优化经开区规划区在建项目施工环境,减少施工产生的环境污染。经开区城管分局结合辖区在建工地实际情况,加大工地现场文明施工的监管与督查力度,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各施工现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有效防止二次扬尘污染。今年以来,对未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文明施工的违法行为处罚23起,罚款约5万余元。

在此基础上,经开区城管分局还多次开展“送法律进工地”活动,深入到施工工地管理一线,面对面向施工工地宣传《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文明、真诚、平和的沟通方式,让施工工地和工程运输车队等施工负责人,全面了解施工过程中应遵守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违法施工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法律后果,提高他们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各类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增强施工单位规范施工、文明施工的意识,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徐玉婷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