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2023-03-16 09:54
浏览:
打印

3月14日—15日,雅安经开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号召全区上下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巩固提升“转树作抓”“以硬作风促新区大发展”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雅州新区示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吉祥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宣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重要要求,是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成果、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深刻阐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政治自觉。

刘吉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雅安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雅州新区“三年成势”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必须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深化政治监督。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都要坚决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二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加强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要严格纪律执行,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深化“五大关爱行动”。三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四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民生痛点堵点,聚焦民生重点难点,坚决斩断伸向村(社区)“三资”的黑手、坚决查处群众“不安逸”、“最恼火”问题背后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行为和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等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持续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纪工委监督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

刘吉祥指出,要扎实开展“转树作抓”“以硬作风促新区大发展”巩固提升行动。全区上下要重点聚焦提标准拼位次、提能力拼实绩、提导向拼状态、提格局拼创新、提效能拼环境“五提五拼”抓巩固提升,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肃执纪问责,严格逗硬考核问效,坚持一线识别干部,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服好务。

刘吉祥强调,要努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管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能够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经开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纪工委作述责述廉,4名述责述廉对象现场向大会陈述、接受质询(询问),并接受民主测评。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永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各部门(分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有行政执法权单位部分负责人,产投集团班子成员,经开区纪工委全体人员,特邀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