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会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2024-01-09 14:45
浏览:
打印

1月8日,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召开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会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4 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刘吉祥强调,努力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外事工作特色和优势,强化“走出去”管理服务,鼓励更多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进一步规范涉外工作秩序,严格外事工作纪律,提高外事服务管理的能力水平。接续推进经开区现代化建设。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的重要指示,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良好局面。认真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好、召开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深化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百村示范、全域提升”工程为统揽,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李强总理来川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刘吉祥强调,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为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与成渝地区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在协同成渝、承接产业转移中主动作为,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川渝共建重大项目名单。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大规模与完善功能双向发力,围绕“兴产业、活要素、优服务、强治理”,持续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全力推动产城人景融合发展,不断强化集聚功能和带动作用。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围绕产业链构建,积极培育创新平台,打造创新高地,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应用,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专题会议精神。

刘吉祥强调,在主导产业上攻坚突破,推动产业量质双升。持续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同步推进存储、算力、应用、创新,积极拓展数字文娱、人工智能等大数据应用,丰富数字经济业态。持续夯实先进材料产业,建强锂电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推动重点企业达产满产。持续推进装备制造产业,整合优质民企资源,做强做优汽车产业链。在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做强发展动能支撑。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深化“每周现场督导、每旬动态调度、每月综合研判”调度机制。狠抓招商引资,力争全年在引进重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加快争创省级园区示范政务服务中心,推动集成改革试点事项高效运转,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平安建设上攻坚突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工贸企业等领域安全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常态长效推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有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暨落实“四下基层”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 2023 年度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等,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