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2019年度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来源:
2020-09-30 18:51
浏览: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6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5

第四部分 附件....................................... 18

永兴镇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18

一、部门(单位)概况.............................. 18

二、 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1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9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

第五部分 附表....................................... 2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永兴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街道办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名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在促民生、保稳定、谋发展的道路上顺利完成了征地搬迁、脱贫攻坚、三农、以及环保、党建、维稳等方面的工作,为推动经开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二、机构设置

我镇共有1个独立核算机构,下设 3个内设机构,3个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150.0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45万元,增长1.72%。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了工资、社保以及自然灾害支出等。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50.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0.0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15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4.44万元,占96.91%;项目支出35.57万元,占3.0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50.0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45万元,增长1.72%。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了工资、社保以及自然灾害支出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0.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45万元,增长1.72%。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了工资、社保以及自然灾害支出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0.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6.07万元,占26.61%;公共安全支出(类)25万元,占2.17%;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12万元,占0.4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6.04万元,占7.48%;卫生健康支出107.67万元,占9.36%;节能环保支出27万元,占2.35%;城乡社区支出为84.12万元,占7.31%;农林水支出402.28万元,占34.9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万元,占0.7%;住房保障支出58.71万元,占5.11%;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支出40万元,占3.48%。

(图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50.0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7.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46.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5.5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款)群众文化(项): 支出决算为5.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1.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支出决算为20.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3.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8.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其他医疗救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项):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为84.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支出决算为67.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42.8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支出决算为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8.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0.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9.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25.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37万元,占67.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8万元,占32.73%。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37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7万元,下降15.91%。主要原因是优化整合资源,合理出行。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日常运行(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0.1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81万元,下降81.8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2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1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上级各部门来我单位检查工作。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永兴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5.06万元,比2018年增加14.03万元,增长4.51%。主要原因是机关事务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永兴镇共有车辆1辆主要是用于日常公务运行。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永兴镇全年完成征收土地670亩,签订搬迁协议111户,搬迁安置人数937人,搬迁企业(个体工商户等)2家等的征地拆迁工作。持续开展双创工作,完善场镇基础设施,完成永兴两个公厕改造、临时交易市场地面硬化、茶叶市场地面硬化、雨棚更换、社区半边街路面改造、场镇白马至政府段路面硬化等项目建设。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贫困户大走访活动,着力解决个别贫困户房屋安全隐患、人居环境较差等问题。目前,永兴镇250户贫困户、1户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全面实现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全覆盖。完成2019年农村清产核资工作和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永兴镇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指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公共安全204(类):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207(类):指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指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4.节能环保211(类):指政府节能环保方面支出。

15.城乡社区212(类):指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6.农林水213(类):指政府农林水事业支出。

17.商业服务业216(类):指商业服务业方面的支出。

18.住房保障221(类):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永兴镇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永兴镇人民政府共有1个独立核算机构,下设 3个内设机构,3个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永兴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街道办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永兴镇人民政府2019年末实有在编人员34人,其中行政人员15人,机关工勤1人,事业人员18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150.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0.0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150.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4.44万元,占96.91%;项目支出35.57万元,占3.0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镇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严肃财经纪律,纠治“四风陋习”,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规定。2019年以来,永兴镇按照要求,完成了预算编制,并按预算控制支出。

(二)结果应用情况。

从预算配置情况看,预算资金覆盖乡镇工作的各个需求方面,本镇2019年预算资金能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分配办法科学,考虑的因素必要合理,分配的结果合理,能基本保证人员经费支出和单位全年统计工作任务的完成。

从预算管理看,本镇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公开部门预算和“三公”消费预算;建立单位评价监督机制,对预算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从资产管理情况看,固定资产由专门管理机构办公室统一进行管理,并立章建制,做到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基本无闲置浪费现象。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从评价情况来看需要提升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全面提高绩效评价对预算的运用。

(二)存在问题。一是部门决策目标任务的合理性、相关性、明确性不高,二是综合管理的监控和执行度不强,三是乡镇的发展和满意度还有上升空间。

(三)改进建议。一是继续加强预算管理的合理性、相关性和明确性,二是加大综合管理的监控和执行力。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