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2024-01-09 14:42
浏览:
打印

1月8日,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扛牢重大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力筑牢经开区现代化建设的安全之基。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

刘吉祥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必须深刻领悟、全面把握。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经开区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重大原则,切实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贡献。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必须以高质量发展夯实高水平安全的基础。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必须在构建“雨名经核心经济圈”、勇挑“工业强市”重担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围绕增强产业动能、提升承载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靶向发力,着力提升招商选资效能,深入推进集成授权改革试点,积极推动永兴化工园区扩区,全方位提升经开区能级水平,打造动能更加强劲的经济发展“主引擎”。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必须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 ,着力推动“1+6”方案落地落实,深化实施“四个一批”,推动企业把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城乡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另一方面,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焦“四最”风险隐患和四个重点问题,紧盯“两会”、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源头治理、预测预警、排查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党工委委员的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雅州新区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永兴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分局)、新区综合中心、消防筹备组、产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