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民警抽丝剥茧寻线索 成功破获辖区多起盗窃案

来源:
2020-12-09 17:44
浏览:
打印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经开分局持续加大多发性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在深化打击、预警防范和追赃挽损上狠下功夫,近期通过抽丝剥茧寻踪追迹成功破获辖区多起盗窃案,并及时将涉案财物返还给群众,以实际行动提升经开辖区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经开建设保驾护航。

今年7月20日,家住永兴街道化城村村民小红急匆匆来到经开分局报案,称电瓶车被盗。接报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派出所、刑侦警力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搜查现场周边相关痕迹物证、并走访查找是否有相关目击证人。由于案发地位于乡村独栋院落,周边交通、地势复杂,且无“天网”视频监控覆盖,报案人提供的信息又非常有限,有价值的线索寥寥无几,给案件侦查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为尽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经开公安办案民警转变侦查方式和思路,从被盗电瓶车入手,重新对案发地周边天网监控和民用监控视频进行筛查,通过60余个小时抽丝剥茧地查看及仔细甄别,最终在近50个小时、70G容量的视频监控源件中找到了被盗电瓶车的踪迹,并循迹通过技术侦查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逃逸方向。

48小时蹲守抓捕,被盗财物及时返还。通过技术手段排查及走访摸排,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雨城区和名山区的两个可能出现的落脚点。获得重要线索后,民警顾不上休息,顶压力、冒酷暑、主动放弃休假,兵分两路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伺机抓捕。8月4日,经过连续2日的轮班蹲守,经开公安民警在雅安西门车站附近的一间旅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现场起获部分现金及一部手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在雅安境内(涉及经开区、汉源县等)实施的3起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追回被盗电瓶车1辆、电脑1台。至此,辖区多起盗窃案件成功告破。目前案件已依法判决。

今年9月及11月,经开公安陆续将涉案财物返还受害人,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在把财物交到群众手中的同时,民警还向大家通报了案件侦破情况,并结合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特点、作案手段及预防方式等,向群众讲解防盗、防抢、防骗知识,鼓励群众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加强警民联动,踊跃举报身边的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经开。近期,经开公安已相继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6起,为群众挽回损失2万余元。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