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岁岁重阳秋风送爽 浓浓关怀暖人心扉

来源:
2023-10-24 11:28
浏览:
打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共度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雅安经开区在永兴街道永兴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健康义诊、义务理发、防诈骗知识宣讲等暖心志愿服务,向老人们传递节日关怀与祝福。

“大爷大娘,节日快乐!”上午9点30分,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人头攒动,一群“红马甲”的到来,让这里更添热闹与温暖,来自雅安经开区各部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贴心的服务。

“伯伯,你血压有点偏高,休息一会儿后再测一次。”来自永兴街道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尽职尽责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康复保健、饮食卫生知识及注意事项。

老年群体获取信息渠道较少,风险防范意识普遍不足。针对这一特性,公安分局、消防筹备组等相关部门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向老人们普及风险防范相关知识。有趣的问题和诙谐的提问方式,引得现场老人们欢笑声不断。气氛轻松的同时,反诈骗知识尽收囊中。

“每年重阳节,雅安经开区都会针对我们老年人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很贴心,也让我们感觉很温暖。”看到“红马甲”们到达,家住永兴街道的张阿姨便来到了活动现场,测量了血压血糖,顺便理了发。

“爷爷,婆婆,祝你们重阳节快乐,寿北南山,身体健康。”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内,孩子们稚嫩的祝语声与老人们开心的笑声此起彼伏。华夏永兴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带着蛋糕、牛奶、水果等礼物,来到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爷爷奶奶们献上最温暖的祝福和问候,也为自己种下了一粒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种子”。

……

一系列爱老敬老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同时,也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与快乐。

近年来,雅安经开区高度重视老年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五有目标,把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美德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