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主导产业领头新增长点支撑 飞地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 增速连续6月居全市第一

来源:
2017-01-04 00:00
浏览:
打印
    

12日,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内企业——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新筑通工新能源物流用车正式交付四川省雅洲府物流有限公司,这是继该公司生产的新能源城市客车在雅安市区7号公交线路投入使用后的又一喜讯。以此为起点,“雅安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将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雅安格纳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窥斑知豹,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蓬勃发展的势头,折射了经开区稳中有升的工业经济运行状况:今年1至11月,园区累计完成营业收入203亿元,增长32.6%,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10.31亿元,增长11.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6.6%,超全市7.1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位居全市第一。

“领头羊”效应凸显

两大主导产业

总产值占比达69.9%

厂房内机声隆隆,厂房外运输车辆来往穿梭……11月,四川名齿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相比几个月前,显得更加忙碌。

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重中型、轻型卡车、农用车差速器行星半轴齿轮的专业公司。近年来,载重汽车行业并不乐观,但是,该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以适应市场,加之近期市场的回暖,该公司经营效益也实现了回升。今年1至10月实现营业收入4500余万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

同在飞地园区的新材料企业——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球形氧化铝粉、纳米氧化铝粉等粉体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随着新材料行业的发展,该公司今年的销售形势也很好,不仅销售量大增,产品还出口至韩国,预计到今年年底出口额将达到70万美元,今年销售收入也将超过4000万元。

四川名齿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和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是园区机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两大主导产业的代表,今年1至11月,机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两大主导产业继续引领园区经济快速发展,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中中雅科技、百图、九晶、高铭等企业持续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机械制造产业中建安、吉地、联茂、名齿等企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保持了稳定增长势头……1至11月,园区两大主导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77.19亿元,增长12.3%,占全园规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69.9%。

“新秀”支撑

园区新增长点可圈可点

12月13日,在首个落户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的灾后重建项目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的透明工厂内,一听听红色灌装凉茶在高速运转的机器上陆续下线。

“别小瞧这一听听的饮料,由于产销稳定,今年前十一个月,王老吉产值增幅在52%以上,已给园区带来了6.08亿元的产值。”飞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桥颇为自豪。

“不只是王老吉一家,截至今年11月,规上企业王老吉、九晶、百图、蒙宇、新筑、冠峰、世佳微尔和海燕等8家企业产值增幅均在52%以上,对于推动园区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镜头转向雅安格纳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新建的生产车间内,粗磨、精磨、抛光等工序环环相扣。

该公司是一家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新材料光学加工行业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一期项目已于2008年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为高性能光学精密元件生产基地技改项目,新增了自动化玻璃压型机、铣磨机、精磨机、数控自动精密环抛机、镀膜机等设备,建成后年产高性能精密光学元件2.1亿件的生产能力,其中新增产能1.5亿件。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徐玉婷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