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法律服务全覆盖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2017-06-23 00:00
浏览:
打印
    

飞地园区(经开区)的法律顾问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开展法律培训

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创建,让法治护航企业创新发展,帮助企业振翅腾飞。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在推进法治企业创建过程中,以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为契机,扎实有效推进法治企业创建,倾力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律师进企业 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15日,走进雅安经开区,到处充满生机。这里有特别优惠的政策、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只要在这里投资,从项目立项、注册、规划选址、环保审批、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到工程报建、安全施工、招工融资……所有环节均有专人专职跟踪代办,直到企业建成投产。不仅如此,在企业运营中,这里还提供周到细致的法律服务。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稍不小心,很容易有刑事法律风险……”就在前不久,经开区开展了“法律进企业”培训活动。园区法律顾问就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公司法人治理、合同法等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了培训。园区经投局、规建局、社农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十多家入园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通过培训,让我们更加了解企业如何防范融资法律风险,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有效避免这样的问题,促进企业更好发展。”中恒天相关负责人说。

基于“亲企”的理念,律师走进企业为其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在园区已经成为常态。通过培训,能有效预防和减少企业法律纠纷的发生,同时增强企业管理人员、职工的法治观念,提高企业法治建设水平,在企业中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推行依法治国的微观基础。尤其是在经济新常态的今天,推动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竞争、依法发展,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园区党政办主任石志明表示,园区是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园区的重点服务对象是企业,在依法治理工作中,深入推进“法律进企业”活动,以创建“诚信守法示范企业”为载体,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健全体制机制,企业法治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有力促进了园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实现入园企业法律服务全覆盖

近年来,雅安经开区牢牢把握依法行政、依法治企两大核心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以“法律七进”为载体,依法治理工作呈现出“自上而下推进、自下而上参与”的良性态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干事,正成为园区企业的普遍共识,法治精神正转化为推动园区各项事业进步的强大动力。

“以安全生产日、知识产权日、企业服务月等为契机,大力宣传涉企法规。”园区法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举措,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法治企业创建工作格局,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法律七进”活动中,园区突出“法律进企业”这一重点,与创建诚信守法企业活动相结合,通过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产品质量、职工权益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监管和服务,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实现了入园企业法律服务全覆盖,王老吉、中雅科技、四川名齿等规上企业均设立了法律顾问。针对规下企业,园区通过建立定期法律顾问走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针对园区内职工人数多,且法律需求量大的特点,园区重点将企业职工纳入普法宣传的范围,组织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法治大讲堂、企业代表法治培训等,并针对园区内广大干部职工存在的法律需求,编印了法律读本,建立健全园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供宣讲、咨询、维权、纠纷处理等法律服务,增强了员工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诚信守法的企业文化氛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