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交警部门发布国庆期间我市主要道路交通情况分析和通行建议:国庆期间车流量将有所增加 多处施工、易堵路段需注意

来源:
2018-09-26 00:00
浏览:
打印
    

 

国道318线多营段金港湾处设置了限高装置,货车和小型汽车在该路口分流,车流量大时易出现拥堵。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中,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守岗位,努力为每一位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中秋小长假中,我市境内的国省干道和通往主要景区的旅游公路车流量较平时显著增加,前往上里、碧峰峡景区的道路一度出现排行的情况,但在交警的高效疏导下,有效保障了车辆顺畅通行。

根据交警部门预测,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境内的国省干道、旅游公路还将面临较高交通流量的考验,同时多个正在施工和易堵路段也需要广大驾驶员注意。

交通流量较平时将有所增加

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下午2时许,通往上里、碧峰峡景区的道路车辆逐渐增多。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市交警部门在强化路面疏导的同时及时发布路况提示:该路段多处施工,部分路段单边通行,车辆受影响出现较长时间拥堵,请司乘人员有序排队等候,服从交警指挥或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与雅上线一样出现车流量增加的还有国道318线,但在沿线交警持续疏导下,道路交通通行正常。

根据交警部门分析,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中,我市主要国道、旅游公路的总体情况平稳,但车流量较平时会有所增加。

在国道方面,国道318线由于雅康高速公路试运行,大量小型汽车由雅康高速通行,该路段车流量较往年明显下降,预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国道318线车流量将减少至7000辆左右,但仍远超该路段设计日流量4500辆的水平,往来车辆应谨慎通行、确保安全。

国道108线因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瓦厂坪大桥受地质灾害影响,货车需绕行国道108线运行,预计节日期间车流量将有所增长。

在景区道路方面,前往上里、碧峰峡景区的雅上线近三年国庆期间最高日均车流量为5000辆,远超该路段设计符合,预计今年国庆期间车流量将有所增加,加之该道路部分路段正在施工,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影响,保畅压力高于往年。此外,我市交警部门还预计前往天全县喇叭河,名山区蒙顶山、牛碾坪等景区的车流量较平时将有所增加。

施工易堵路段需谨慎注意

在发布主要道路车流量预判分析的同时,我市交警部门还根据当前道路实际,对正在进行施工的路段和易堵路段进行提示。

目前,我市境内道路正在进行施工或管制的路段共有五处。

在国道318线,天全大仁烟至前碉桥头共计13公里路段正在施工,道路通行条件差,容易出现滑坡、飞石、塌方等情况。交警部门在节日期间将加大路面警力投放,每天晚7时至次日上午7时禁止车辆通行。交警部门建议,前往甘孜方向的小型车辆、客运车辆经雅康高速通行,到喇叭河旅游的小型车辆、客运车辆,可以从雅康高速新沟站下站,沿国道318线行驶至喇叭河。

此外,国道318线芦山县飞仙关镇滴水崖路段因山体垮方道路阻断,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全部经飞仙关隧道通行。

国道108线名山城区新桥路段目前封闭施工,预计2019年12月底前完工,车辆需经皇茶大道绕行。

雨城区城区至碧峰峡、上里景区路段道路正在升级改造,公安交警将加大路面管控,部分路段实施双向单边通行。

国道351线大渔溪隧道内占道施工,施工路段通行缓慢,公安交警将加大管控,往来车辆可经省道210线绕行。

除了施工或管制路段,国道318线上还有两处易堵路段,分别是国道318线多营段金港湾处和飞仙关镇飞仙关隧道入口处,两处路段在车流量大时容易出现拥堵,建议小型车辆、客运车辆经雅康高速绕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周昆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