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经开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2020-03-25 09:31
浏览:
打印

3月24日,经开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工作安排,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抓铁有痕的勇气和常抓不懈的韧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在经开区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东强调,2019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负重拼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向好发展。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满意度上升、立案数上升、信访量下降(“两升一降”)的良好态势;经开区纪工委在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考核中名列26家派驻(出)机构第1名。同时,要清醒看到党员干部队伍中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依然不容忽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李东要求,2020年经开区要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工作安排,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刀刃向内,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经开区落地落实。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第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第四,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第五,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大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关于6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件的通报;经开区副县级领导干部,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经开区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向纪工委作述责述廉报告,现场接受民主测评;3名述责述廉对象向大会陈述并接受质询(询问)。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永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名山区“两代表一委员”等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