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推行“四化”机制 打造一流综合执法队伍

来源:
2017-12-15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树立崭新形象,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执法队伍,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坚持用“四化”全面提升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是内务管理制度化。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卫生制度管理、考勤制度;加强办公环境的管理,作为城市管理者,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牢固树立“扫天下者,必先扫一屋”的思想,培养队员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分区域分科室竞赛,以中队和科室负责人为卫生区域责任人,带动队员清扫积极性,做到勤打扫常保持、窗明几净、整齐美观。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办法,每月将对各卫生区域进行综合排名,卫生状况保持优劣与每月考核挂钩,牢固树立了全体队员的卫生意识。

二是日常管理法制化。由大队法规室不定期组织对各中队人员开展“遵法学法用法守法”活动,进行法律文书、执法程序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要求城管队员广泛参加政治思想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树立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提高了城管队员在执法中遇到复杂矛盾的应急处理能力,着力打造学习型城管队伍。

三是公共管理形象化。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推进“和谐化”城管。突出服务为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积极带动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参与城管工作的良好氛围,打造和谐的城市管理执法环境,共同推进辖区精细化管理。

四是队伍管理军事化。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每周一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队列训练,把军事化训练列入常态管理,重点对队伍的行进步伐,队列、仪容仪表等进行训练。通过队列训练,全体执法人员逐步养成了整齐划一、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外在形象也有了进一步提升,为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