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 严防新一轮疫情输入

来源:
2020-02-07 13:32
浏览:
打印

2月6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赴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雅安格纳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专业生产厂家, 主要生产重型汽车、工程机械零部件、精锻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救治需要,急需负压救护车,用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病人转移。大年初三,联茂机械接到了江铃集团1300个负压救护车驱动桥零配件生产订单,公司克服困难,全面筛查工人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组织工人抓紧生产。目前,1300个零部件按时抵达江铃集团,1300辆负压型救护车顺利完成组装,现已运抵疫区。

雅安格纳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是会议视频系统、监控系统核心零部件。春节期间,格纳斯光电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保生产,终端产品已按时抵达疫区。

“目前企业有多少人上班,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每到一家企业,李东都详细询问企业目前的复工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李东对两家企业克服困难生产急需物资、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李东指出,防疫物资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经发局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口罩不足、职工公共交通、临时房屋租赁、用工招聘、健康筛查等困难和问题。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李东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督查中,李东强调,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返岗复工人流大增,严防新一轮疫情输入与集聚交叉传染是经开区防控战役的新任务。

李东指出,经发局要认真做好“六查”管控 ,推进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企业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网格分工,形成防控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气氛,落实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员工动向及身体状况动态管理登记、员工佩戴防护用具、公共区域消毒、错时分散就餐、异常人员隔离观察和应急处置、废弃口罩集中处理等制度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看好自己人、守好自己门,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政企联手打赢这场阻击战。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