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火速整治一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问题

来源:
2018-06-12 00:00
浏览:
打印
    

工地内喷淋设施正在作业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6月8日下午15时30分许,记者在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现代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洒水车正在场外进行作业,与此同时,场内的喷淋设施正常工作,工人正将搅拌物料、施工路基处的裸土,用不透气塑料膜进行全覆盖。“今天上午,我们接到群众投诉,称该项目工地内扬尘四起,对环境造成污染,随即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规建环保局”)项目现场代表说。

6月8日,当规建环保局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联合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以下简称“城管分局”),于下午14时30分,前往施工区域现场调查核实。

 

工地内喷淋设施正在作业

经核实,该项目目前处于路基施工阶段。施工单位虽购置了洒水车、建有三级沉淀池等设施设备,但在项目路基施工过程中没有完善降尘措施,搅拌厂浮土较多,裸土未有效覆盖,雨水沟内淤泥未及时清理。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将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

针对该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城管分局负责人杨开强现场制定治理整改方案,责令施工企业三日内实行浮土清理和裸土覆盖降尘工作,增强喷淋、洒水作业,清除雨水沟内淤泥,对扬尘污染进行全面整改。“这些污染源一旦不能合理有效地处置,就容易给附近的群众带来困扰。”杨开强说,“所以要在整治管理上狠下功夫。”

工人正在将塑料膜覆盖在裸土上

针对区内企业,规建环保局一直加强管控督导。“在建筑工地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方面,我们一直对施工单位进行严格要求。”据规建环保局项目现场代表介绍,在施工工地主干道的各出口,都要求施工方每天进行浮土清理、洒水车除尘,精准治尘。

据了解,6月11日,规建环保局和城管分局将进行“回头看”,加强对项目的跟踪检查,确保雅安经济开发区现代物流基础设施项目施工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整治。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