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大数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9-12-30 11:44
浏览:
打印

近日,经开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的菁雅汇·数字梦工场——暖色调的灯光,极具科技感的装潢,无人机、3D打印区罗列其间,步入菁雅汇,仿佛置身数字经济的殿堂。

这个大数据企业初创孵化及人才培训平台,一期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布局党群服务中心、梦想空间、人才实训三大板块,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专业,3个班共计231名学生将轮流在“大数据工程实践中心”与“软件技术工程实践中心”开展教学实践。

实践中心的建立推动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三结合”,全面提高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目前,除雅职院外,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档案校等高校也在菁雅汇开展实践与培训。根据现有培训量预估,菁雅汇·数字梦工场预计每年将输出新经济人才数千人。

在人才培训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同时,大数据企业初创孵化也正在起步。

菁雅汇·数字梦工场,主要以科技型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为入驻企业提供研发、试生产、经营的场地和办公方面的共享设施,提供信息、政策、法律、财务、融资、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服务,降低企业创业风险和成本,提高企业创业成功率。同时,菁雅汇为小微企业采用“两共享和两支撑”的模式,通过“空间共享+服务共享+投融支撑+市场支撑”的全方位孵化,为初创企业解决创业难题。目前,菁雅汇·数字梦工场已入驻了20家企业,预计未来三年将引入孵化企业累计不少于200家。

随着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的发展,入驻的新经济企业和创客组织越来越多,如何引领和服务这些两新组织,让这些两新党组织和组织中的党员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此,雅安经开区党工委率先在菁雅汇·数字梦工场布局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聚合力,群团建设添动力”,提出“雅云6+X”六大服务功能。

在具体服务和引导过程中,党群服务中心注重党组织活动与两新组织经营管理相结合,党组织文化与企业建设先进文化相结合,党组织的服务性与企业的社会担当相结合。通过这六大服务平台功能的发挥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向心力和号召力。

目前,入住菁雅汇·数字梦工场的创客约有100人,其中党员10人。新成立临时党支部1个,新成立党支部1个。

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搭建党群服务、人才服务、创业服务、融资服务等平台,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党建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为大数据企业初创孵化及人才培训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