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市区7路公交,换成新能源车啦 乘坐更舒适 票价不变

来源:
2016-10-19 00:00
浏览:
打印
    

新能源公交车示范线开通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8)日,我市新能源公交车示范线开通仪式举行后,“雅安制造”的新能源公交车7号线正式通车运行。这是中国西部第一条纯电动在线快充公交示范线。同时,7号示范线路的顺利运营,是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市生态文明示范的一张靓丽名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出席并宣布公交示范线正式运行;副市长王冬林、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冯克敏、四川蜀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峻出席通车仪式并致辞。

此次首发的纯电动公交车是新筑通工研发的首款超级电容纯电动客车,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一款零排放、无噪音的新能源清洁汽车,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它采用在线快充技术,利用在始、终点站等待乘客和中途上下客的碎片时间,即可实现充电、补电,具有在固定线路上续航里程无限的优秀性能,电池寿命达到与全车寿命相等。新车乘坐更舒适,且线路和票价不变。

当前,我市增长动力正在向依靠投资、绿色产业、绿色消费共同拉动转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绿色产业发展,将其列入“四大提升工程”中“六大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在招商政策、资金扶持、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去年8月,市政府与新筑通工公司签订了《发展合作协议》,新筑通工在现有产业基础上,投资5亿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新能源公交车项目快速投产并顺利下线,并正式投入运营。

王冬林在致辞中表示,市政府将以这条示范线路开通为契机,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关注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加快引进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积极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努力建成四川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基地。希望新筑通工和相关企业更加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加大对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力度,做好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品牌。线路运行后,蜀通运业、新筑通工及雅电集团等单位要加强协调合作,坚持“安全第一、稳妥细致,调度有序、严格规范,服务周到、文明和谐”的理念,做好新能源公交车的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各相关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新筑通工、蜀通公司、雅电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熊蕊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