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四川省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雅安开工项目51个 总投资127.1亿元

来源:
2018-12-04 16:02
浏览:
打印

jkq124001.jpg

集中开工雅安分会场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3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雅安作为分会场,在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与全省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雅安分会场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储备、争取引进、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项目投资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对稳定经济增长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1至10月,全市364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73.1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6.2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排全省第5位,一批夯基础、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为拉动投资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市与全省同步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全市经济增长、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项目建设即将收官和2019年抓项目促发展的新序章。本次全市集中开工建设项目共计51个,总投资127.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8个、投资54.9亿元;产业项目12个、投资49亿元;房地产业项目4个、投资21.5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7个、投资1.7亿元,其中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6个、投资1.2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将为促进今年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明年项目工作和投资拉动奠定坚实基础。

邹瑾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指出,雅安要发展,项目须先行。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动力,坚持下深水、敢担当,抓好大项目,促进雅安大发展。要解放思想谋划大项目,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国家和省上重大发展战略、重大规划、重大工程、重点支持方向等,抢抓政策机遇谋项目,力争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和省上重大项目建设的盘子,为落实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奠定项目基础。要补齐短板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工作推进力度,积极主动搞好协调服务,科学管理、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一大批产业项目,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解决好土地、资金、用工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大力抓好今年项目收官,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良好的发展态势迎接新年到来。

上午9时10分许,兰开驰宣布:雅安市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各种工程车辆、机械设备喇叭齐鸣,标志着我市2018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启动建设。

开工仪式后,兰开驰、邹瑾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和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戴华强、王加良、吴宏、刘平、孙久国、王冬林、衡彤、李亚蓉,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雅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