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严守招引“负面清单”促绿色发展

来源:
2018-10-09 00:00
浏览: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袁晓峰 记者 庄祥贵)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有关规章制度和要求,严格规范企业投资准入,明确准入范围,提升经开区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为促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加快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7月3日,雅安经开区结合经开区规划情况和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并印发《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企业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禁止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入驻经开区,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企业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将坚守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严格执行能耗、水耗、环保等政策,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产业绿色发展。

据了解,雅安经开区实施的负面清单根据名山片区、永兴片区、草坝片区、物流园区的不同产业功能定位,对禁止准入的具体行业类别进行了详细规定,将加强资源整合、产业整合、空间整合,积极引进培育和壮大企业,发挥企业生产主体、创新主体、市场主体作用,合理划分纳入负面清单管理的行业分类。加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促进产业集中集群集约发展。

其中,纳入名山片区投资准入“黑名单”的涉及30个行业类别、纳入永兴片区投资准入“黑名单”的涉及18个行业类别、纳入草坝片区投资准入“黑名单”的涉及19个行业类别、纳入物流园区投资准入“黑名单”的涉及37个行业类别。

负面清单还将遵循“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动态管理,适时调整”的原则,立足雅安市情,循序渐进,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要本着鼓励创新、降低创业门槛的原则,不急于纳入企业投资负面清单管理。还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和园区发展水平,跟踪负面清单实施效果,适时完善和调整负面清单内容。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