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召开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
2019-08-05 17:17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强化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能力和安全责任。7月30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永兴镇政府组织召开了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蒙顶山镇、永兴镇,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乡村厨师、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共计49人。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罗晓霞科长从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制作要求、农村厨师个人卫生、食品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储存、食品添加剂的规范使用和餐具消毒存放以及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各类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具体分析了食物中毒的原因、症状、防控食物中毒的方法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内容。

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汪其兵副局长从协管员岗位职责、食品安全宣传、坝坝宴备案资料报送、食物中毒的预防和控制等方面作了强调。要求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为群众筑好食品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经开区两个乡镇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为更好的推进经开区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