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市城管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2017-03-07 00:00
浏览:
打印
    

为落实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相关要求,市城管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以“依法行政、超前管理、求精求细、常态优良”的工作思路,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一、积极宣传,入脑入心。一是市城管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按照《飞地园区(经开区)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运输审批办法》,将建筑材料登记制度、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告知书、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承诺书等相关资料发放到园区各在建工地和企业,同时对各工地负责人进行再一次的普法宣传,从源头上防止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督促工地遵章守纪文明施工。二是目前进入焚烧秸秆频发时节,市城管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在辖区各乡镇悬挂禁烧秸秆宣传横幅,利用执法车广播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让群众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害处,从而营造自觉遵守禁烧的氛围。

二、加强整治,严格执法。市城管局直属一大队(经开区分局)加强对园区在建工地施工扬尘、运输车辆抛洒滴漏污染道路、建筑垃圾违规倾倒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并设立夜间检查点对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切实做好日常巡查防控,落实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每名队员,严厉查处露天焚烧秸秆、垃圾、露天烧烤油烟等违法行为,并截至目前制止焚烧秸秆行为90余起,查处违规运输车辆 60余台次。

三、深入排查,督促管理。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对辖区范围内弃土场和化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加大重点项目、主要交通干道、名山河经开区段范围、安置区周边各类垃圾排查力度,加强对辖区乡镇城乡环境卫生督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