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整治外卖快递骑手不文明行为

来源:
2020-12-24 17:53
浏览:
打印

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穿插,部分快递员骑手的不文明驾驶电动车行为,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了城市的形象,还带来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经开交警走上街头,对存在逆行、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快递员开展安全教育,对闯红灯、逆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的基础上,交警还将采取罚款、记分和交通违法抄告快递公司等管理措施。

“骑电动车的时候不能随意变道、乱闯红灯,要按规定走非机动车道。而且头盔是一定要戴的,安全最重要………”   12月15日下午,在辖区园区大道与学道街十字路口,一名没戴头盔的快递小哥被拦了下来,经开交警对其进行了警告教育。

“目前我们主要以劝导为主,劝导快递配送员在骑行时要戴好头盔,这个对自身安全尤为重要。另外,针对这些快递骑手经常占用机动车道,造成交通拥堵等不文明驾驶电动车行为,我们会进行处罚!”副大队长马晓松介绍。

接下来经开分局交警大队将聚焦辖区便民疏导点、菜市、商业街、餐饮门店聚集区域等重要区域,紧盯滨河东路、物流大道、永兴大道等车流繁忙路口;同时,针对早晚高峰、用餐时间等重点时段,集中优势警力严查快递配送员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通行、随意变更车道、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妨害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