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
2020-03-02 15:43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我市统战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方面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我市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快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对进度滞后的整改任务,要采取预警提示、行政约谈、现场督导等方式,督促加快推进,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开展好“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实责任、协调联动、靶向发力,确保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真正得到高质量解决。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和推进力度,迅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梳理总结,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研究分析当前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总体方向、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制定好法治政府建设新的五年规划。各有关部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