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温雅相约·深化两地产业合作”雅州新区投资推介会在温州举行

来源:
2023-11-02 10:25
浏览:
打印

10月30日,以“温雅相约·深化两地产业合作”为主题的雅州新区投资推介会在温州举行。雅安市委副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雅安市委副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致辞

刘吉祥在致辞中说,雅安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拥有大熊猫和茶两大世界级名片,肩负省委赋予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目的地重大使命。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温州模式”全球闻名,经济繁荣令人感佩。温雅两地虽相隔千里,但友谊由来已久、历久弥新,两地人文相亲,是危难时刻的可靠臂膀;两地区位相似,是战略通道的重要枢纽;两地产业相通,是互补共赢的最佳拍档。

刘吉祥表示,当前雅安正举全市之力,拿出全市境内最具发展之机、最有发展可为的区域,高标准规划建设276平方公里的雅州新区,作为雅安现代化建设的主阵地,作为全市的“头号工程”,加快打造雅安“产业之翼、未来新城”。雅州新区是一座充满潜力的开放合作之城、充满力量的产业腾飞之城、充满魅力的绿色生态之城、充满活力的品质宜居之城。当下,雅州新区处处蕴藏着发展机遇、处处迸发着发展活力,诚邀大家选择雅安,与我们共享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始终保持“走遍千山万水”的恒心、“说尽千言万语”的耐心、“想尽千方百计”的决心、“吃尽千辛万苦”的真心,全心全意、全力以赴为温州客商做好服务保障,期待大家把温润之州的丰润事业,带到滋润雅州的发展沃土,共序温润典雅的佳话,共谱温商入雅的崭新篇章。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致辞

张树华在致辞中说,雅安是四川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交汇叠加下,正加快建设融入国家战略的高能级开放平台和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跨界融合的新型经济区。温州湾新区和雅州新区千里“双向奔赴”,将有效融合浙江市场优势和四川特色资源禀赋,将使温雅两地“亲上加亲”,加快形成东西部产业错位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

△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致辞

周一富在致辞中表示,雅州新区与温州湾新区在产业发展战略方面既有相似之处,又互为补充,在深化互利合作方面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地的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加强互动交流、携手开拓市场,分享产业升级的新机遇,共同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飞跃。希望雅安与龙湾建立互访交流机制,组建合作工作专班,推动两地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雅州新区管委会主任、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作雅州新区专题推介

△签约仪式

会上,雅安市政协副主席、雅州新区管委会主任、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作雅州新区专题推介;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思皓作雅安大数据产业投资推介;四名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温州经开区管委会与雅安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省政府驻上海办、温州湾新区、温州龙湾区、乐清经开区等相关负责人和浙江人民控股集团、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大罗山基金天使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推介会。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