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李阳军督导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及一季度经济运行

来源:
2024-01-09 14:41
浏览:
打印

1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先后到雅安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安雅特电固态电池有限公司和永兴街道,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规划等情况,督导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及一季度经济运行。

李阳军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事关全年发展大局。各重点企业、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紧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优化管理、科学统筹,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李阳军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经开区要将重点项目作为扩大投资、拉动增长的重要抓手,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推动重大项目提速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企业要始终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到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岗位培训,规范作业行为,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便利的审批、高效的监管、主动的服务,为企业安心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要及时梳理稳企惠企政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把政策落到实处,当好企业“服务员”。要推动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相关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国家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定国际市场份额的各项扶持政策,主动调整思路,拓展产品市场。要着力抓好新产品开发,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储备一批、研发一批、投放一批,努力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实现企业稳步健康发展。要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永兴街道要逐户摸排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做好岁末年初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帮扶、“五经普”入户登记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当天,李阳军还赴永兴供电所督导岁末年初电力能源保供工作。

经开区党政办、经发局负责人参加督导。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