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
2018-01-29 00:00
浏览:
打印

    

为加强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开区公安分局及时启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冬季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做好预警防控。一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责任落实、执行到位;二是对辖区主要路段、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重要路段、重点岗位设置交通警示灯;三是落实专人关注气象信息,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提醒驾驶员注意出行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做好路面管控。一是根据辖区道路实际,科学安排勤务,将警力部署到主要交通要道,进一步加强巡逻防控;二是坚持定期不定期开展夜间清查行动,加大路检路查力度,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超限、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加大早晚高峰岗位勤务,加强园区大道、虎啸桥等重点路段的指挥疏导,配合特巡警大队开展流动巡防,严查车辆争道抢道、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降低交通违章率。

做好宣传教育。一是走访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着力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与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二是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向社会宣传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三是进一步规范民警、辅警执法执勤行为,严格按要求着装并佩戴安全标识、穿反光背心,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展示队伍良好形象。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