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召开2024年第4次主任办公会

来源:
2024-03-28 09:43
浏览:
打印

3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主持召开经开区2024年第4次主任办公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优化干部选拔培育体系。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培养年轻干部的工作机制,分层分级开展专题培训,坚持从严管理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经开区实际情况,紧扣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创新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推进经开区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融入重大发展战略。抢抓国省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有序承接发达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94次(扩大)会议相关议题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核心要义。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科技创新和转化,深化落实惠企兴企政策,巩固省级示范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果,着力公共服务同城共享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广泛凝聚奋进力量。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创新组织形式,打造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企业学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汇聚发展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学习省、市读书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遗余力抓好经济建设,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开门红”助推“全年红”,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开力量。要聚焦重点任务,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坚持“韧链强群”,通过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重点项目。坚持“圈层联动”,深度融入雨名经核心经济圈建设,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坚持“融圈协作”,东融成渝、西向拓展,深化东西部国开区协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聚焦工业强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锚定新型工业化发展目标和工业强市战略各项任务,聚焦“智改数转”增强内生动力,以工业强市建设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