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分局四举措倾力撑起冬季雨雾天 “安全伞”

来源:
2018-12-04 15:59
浏览:
打印

近期连续出现雨雾等恶劣天气,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经开分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科学勤务,强化事故预防措施,全力落实雨雾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一、强化思想认识。针对雨雾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分局要求民警、辅警严格按照科学用警的要求,增加巡逻次数,切实增强见警率与管事率。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保持高度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惕,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及其苗头性问题要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强化路面管控。分局根据辖区各路段雨雾强度分布特点,科学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和密度,组织路面民警实错时不间断巡逻,巡逻过程开启警灯,对过喊话、警笛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三、提高安全宣传力度。一是通过执勤点等地,叮嘱驾驶人小心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二是充分利用“双微”等媒介,及时向广大车主驾驶人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及恶劣天气变化情况,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天气变化,科学安排出行计划。三是及时利用警车LED显示屏平台及时发布安全提示,重点宣传雨雾恶劣天气驾驶注意事项,提高驾乘人员出行安全意识。

四、落实安全装备,加强民警自身防护意识。分局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执勤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认真按照要求,检查出勤前装备情况及警用车辆状况,上路时要严格按规定着装,穿反光背心、雨衣并携带使用执法记录仪等装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