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科学 安全 有序 加快汛期生产自救和项目恢复建设

来源:
2020-08-19 11:18
浏览:
打印

8月18日晚,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雅安经开区汛期生产自救和项目恢复建设专题会。李东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科学、安全、有序,加快汛期生产自救和项目恢复建设,全面落实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等省市领导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市防汛救灾紧急会议精神。应急管理分局、永兴街道、经合局、经发局、规建局分别汇报了经开区辖区灾损情况、“三避让”工作开展情况、企业灾损及生产自救情况、投资项目灾损及恢复建设情况和在建工程灾损及恢复建设情况。参会相关委领导对分管领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东指出,当前全省、全市已经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防汛救灾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东强调,要切实认清经开区承担全市经济发展火车头的职责重任,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加快汛期生产自救和项目恢复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指导工业企业和在建项目加快生产自救和恢复建设,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做好关键部位和环节评估,分轻重缓急,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要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监测和过程管控,按程序加快推进应急抢险,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要积极做好项目协调和企业服务工作。

李东强调,要全面落实一级防汛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防汛救灾的各项任务要求,保证经开区社会面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防汛救灾;要做好群众思想疏导,理顺困难群众情绪;要做好公共卫生风险防范,开展集中消杀。

李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保持战时状态,勇于担当作为,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永兴街道、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