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转树作抓”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2022-03-29 09:10
浏览:
打印

3月28日,雅安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以硬作风促新区大发展”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以硬作风促新区大发展”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不断提升国家级经开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推动雅州新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重要论述摘录和市委书记李酌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李阳军、易勇、吴宏、李俊梅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服务项目、服务发展、争创一流,如何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等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和研讨交流。

加强作风建设决定事业成败,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刘吉祥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加速高质量发展、建设雅州新区的迫切需要。今年是雅州新区大突破、大发展、大提升的攻坚之年,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干部、关键看干部作风。加强作风建设是解决突出问题、树立新风正气的内在要求。经开区干部队伍中或多或少还存在一些不良作风,主要表现在“浮”“拖”“推”“松”四个方面。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过硬的措施和办法,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新风正气,提升工作效能。加强作风建设是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发展合力的必然选择。建设雅州新区得到了全市群众高度关注,要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加强作风建设重在从严管理,必须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刘吉祥强调,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指导实践,打开推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上升通道,确保雅州新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挑大梁、当主力”。要真抓实干、立说立行,倡导一线落实工作之风。对照市委“五破五立”工作要求,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纪律要求,做到立说立行、不等不靠、只争朝夕。要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推动雅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础,真心实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做到干干净净干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老实做人、清白为官、干净干事,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加强作风建设贵在长期坚持,必须领导带头、做好示范。刘吉祥强调,要坚持“一把手”带头。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推动,将“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边总结”贯穿始终、一体推动。要扩大群众参与。坚持“开门抓作风”,让群众和企业评议,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检验标准,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际成效。要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把作风建设这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实做细。

永兴街道、各部门(分局)、创建办、征搬办、新区办、消防筹备组、产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