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李阳军主持召开雅州集团工作专题会

来源:
2023-10-11 16:03
浏览:
打印

为锚定年度经营目标和工作任务不动摇,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主持召开雅州集团工作专题会。

会上,雅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文波汇报雅州集团2023年工作情况,雅州集团班子成员和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分工、目标任务、推动发展等作了发言。

李阳军指出,雅州集团成立以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雅安示范区、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核心区和雅州新区“北平台”,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扛起雅州新区建设主力军职责使命,集团运行实现稳步开局,取得较好成效,有力助推雅州新区加快成势成型。

李阳军强调,要提高认识、担当作为,打好服务新区建设发展“主动仗”。雅州集团作为雅州新区城市综合投资运营平台,肩负着“助产业之翼腾飞、建未来新城示范”的使命担当,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雅州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雅安市千亿国有企业培育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千亿国有企业”创建目标,结合既定的工作任务,制定更为细化的工作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一压茬推进。要聚焦主业、敢打敢拼,当好新区建设发展“顶梁柱”。要畅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贷款、商业银行贷款等新的信贷融资。加大经营、半经营性资源整合力度,培育优质经营性资产,立足市场增强投资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企业“造血”功能。要加强资金的计划管理,提升使用效率,加大存量闲置资产的盘活处置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存量资产绩效。要在狠抓项目攻坚上、强化产业培育上、冲刺年度目标上再发力。切实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围绕雅州新区数字经济、先进材料、现代物流、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主导引领和战略支撑作用,通过代建服务、直接投资、基金引领等有效举措,积极助力雅州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从严管理、提升质效,把稳企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盘”。要加快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雅州集团要在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上,对标一流企业,推进管理流程再造,健全公司章程、法人治理、内控管理、集团管控等制度体系。加强现代经营管理理念、竞争思维、市场意识的培养,着力打造一批既熟悉政府生态、又精通平台运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团队,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从严强化风险防控,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快构建科学完善的风险内控体系,完善风险识别、控制、化解等全过程风险管控机制,提升风险管控水平,严控债务风险、金融风险、经营风险、法律风险和安全环保风险。以打造“清廉国企”为目标,坚持从政治高度谋划部署、推动落实,深化标本兼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筑牢国企崇廉尚廉堤坝,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雅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余刚平、李平、张文涛,雅州集团班子成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雅州集团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