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线上线下采线索 深入推进“非接触式”执法

来源:
2022-12-01 09:32
浏览:
打印

针对城市治理中占道经营、道路扬尘等治理难、易反复问题,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深入推进“非接触式”执法,力求破解执法难题,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

一是筑牢数据台账基础,对辖区158家管理对象营业执照、电话号码等信息进行登记,并现场确认,建立信息数据库,实现管理信息摸排全覆盖,为“非接触式”执法打下基础。

二是利用数字化云平台抓拍系统和第三方采集等手段,将管理对象违法行为用图片或录像方式进行采集,通过信息数据库,快速识别当事人身份信息,运用短信方式及时提醒商家,并要求其限期改正。对多次提醒仍不改正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5月至今,实时发送占道经营整改信息204条,限时整改纠正51起,依法不予或免于行政处罚;处罚道路扬尘1起,罚款3000元。“非接触式”执法的开展,极大提升执法案件办理的效率,实现执法过程“零接触”,减少与执法对象的冲突,辖区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秩序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