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抓特色促发展,更好发挥经济主战场作用

来源:
2018-06-26 00:00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开展园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提升活动水平,提高活动实效,使园区干部职工拓展眼界、开拓思维,同时更加贴近园区特色,按照《飞地园区(经开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雅经开办〔2018〕12号)要求,飞地园区(经开区)特邀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商学院博士后研究员肖文老师到园区授课,为园区广大干部职工作题目为“新常态、新动能: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园区在家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成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入园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党组织负责人,共计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需错配导致了库存和产能过剩,供需错配的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称。”“要做到供需适配需要利用互联网……”宣讲会上,肖文老师从经济新常态、经济问题及经济增长的本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些经济知识、经济常识,还列举了如支付宝、微信支付、共享经济等很多当下热门的商业模式和表现形式,用以说明我国互联网对于今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影响。肖文老师用幽默朴实的语言,为与会人员讲解了看似复杂的经济现象,内容接地气有体会,得到广大干部职工及的认同。企业负责人认为此次讲座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思维冲击,从中学到新的知识、得到新的启发,对他们今后经营企业、管理企业以及寻找发展方向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本次宣讲活动作为园区“大学习”专项活动之一,体现了园区作为全市经济主战场的特色,也是园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亮点。按照《飞地园区(经开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雅经开办〔2018〕12号)要求,园区还将把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作为大学习第二阶段的重要任务之一,以大学习带动园区干部职工素质及业务能力的提高,促进园区发展。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