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城管三举措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
2018-07-11 00:00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多措并举,为经开区筑牢“防火墙”。

强化宣传,禁烧意识入脑入心。针对经开区实际,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利用执法车车载喇叭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禁烧工作内容,制作禁烧宣传横幅悬挂在辖区主干道、社区、村社,并深入田间村道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综合利用秸秆的好处,全方位、广覆盖地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知识、秸秆禁烧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使秸秆禁烧宣传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巡查,第一时间制止火点。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一大队以园区为核心巡查范围,高频度反复进行巡查,确保不留巡查盲区,并配合乡镇加强对辖区乡镇及河道沿线巡查力度。同时,执法车配置了灭火器、铁锹等灭火器材,一旦发现焚烧秸秆行为,立即制止。

畅通渠道,积极接受群众监督。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19”投诉热线和群众举报来电的作用,多方位多渠道收集焚烧秸秆线索,做到一呼即应、立即受理、及时解决、逐一回复,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有力维护了城乡环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加速园区健康发展。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